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黄建湖书记一行到我所访问、洽谈合作

【字体:

         2023年4月3-4日,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黄建湖书记等一行6人到我院农畜产品加工研究所访问、洽谈合作。

      3日,加工所史培所长、张园园博士陪同中国计量大学一行6人赴赴乌兰察布市,对内蒙古薯都凯达食品有限公司和内蒙古塞主粮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先后了解了马铃薯和燕麦种植以及生产加工销售情况,参观了马铃薯博物馆和中国燕麦养生科普馆博物馆。计量大学的专家教授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就燕麦、马铃薯的加工及副产物综合开发高值化利用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乌兰察布市农林科学研究所王凤梧所长、徐振朋主任等同志参加了调研。

     4日上午,在加工所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交流会,史培所长对黄书记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刘秀丽副所长介绍了我所的基本情况,张园园博士对加工所关于燕麦的相关研究进行介绍。还特别邀请到特色所张志芬博士和作物所金晓蕾博士,分别介绍了燕麦和荞麦的种植、育种情况,以及行业加工生产中存在的问题。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黄建湖对我院和我所的周到安排表示了感谢,对生命科学学院基本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来访的各位专家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和部分成果。大家针对具体研究方向和内容进行了详细讨论,还品尝了我所研制的即食燕麦粥、燕麦饼干、原味奶酪、葡萄味奶酪、沙芥粉等产品,并针对产品口感、营养指标等留下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双方就后续研发方向进行了探讨和规划,均表达了强烈合作意愿,希望今后可合作研发、共同申请各级各类项目。还就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实验室管理、党建等多方面,全方位的合作进行了初步探讨。

                

园3.png

园4.png

园2.png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