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所科技人员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西北粮食主产区面源污染农田综合防治技术示范”工作推进会

  • 文章来源:资环所
  • 作者:高宇
  • 发布时间:2019-03-25 20:56:57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19年3月21日至23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西北粮食主产区面源污染农田综合防治技术示范”2019年度工作推进会在呼和浩特召开,我院资源环境与检测技术研究所赵沛义研究员、李焕春研究员、任永峰副研究员和高宇博士与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及西北部分省区农业科学院等10余家企事业单位的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及技术骨干和相关部门领导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了研讨。

3月21日项目执行组专家赴巴彦淖尔市五原县考察了示范区的基本建设情况及合作企业的运行状态。3月22日-23日,全体参会人员在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会议室进行了项目方案汇报及讨论,会议由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赵云虎主持,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熊炜处长、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金珂所长、内蒙古自治区农业技术推广站孟德站长、内蒙古农业大学芒来副校长应邀参加了会议并讲话。

推进会上项目首席专家马兴旺研究员对项目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各课题主持人详细汇报了2019年度工作计划及实施方案。我院赵沛义研究员作为“黄土高原农田面源污染生态综合防治技术模式示范”的课题主持人汇报了2019年实施方案,拟针对甘肃马铃薯、陕西苹果、内蒙古玉米存在的面源污染问题,通过熟化各项技术及产品装备,构建黄土高原农田面源污染生态综合防控技术模式,依托各省区正在实施的畜禽粪污治理、有机肥替代化肥、农膜回收等农业绿色发展行动分类建设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示范区,并开展社会、经济、环境效益综合评价,提出政策保障机制。与会专家和代表针对各个课题的实施方案和项目执行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增强了实施方案的可行性,避免了项目“走偏”、“走浅”,在示范区建设方法、成果评价、项目运行保障机制等方面达成了共识,为项目的完成起到了重要的推进作用。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