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所赵沛义研究员赴信阳参加稻田绿肥现场观摩及产业技术交流会

  • 文章来源:资环所
  • 作者:李焕春
  • 发布时间:2019-04-16 16:35:11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19年4月8-12日,我院资环所赵沛义研究员赴参加了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2019年稻田绿肥现场观摩及产业技术交流会,会议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年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主办,河南省农业科学院植物营养与资源环境研究所、信阳市农业科学院承办,来自绿肥体系岗位、试验站的12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

    

绿肥产业技术交流会上,25个岗位科学家亲自或委托技术骨干从研发背景、关键技术、重要进展、存在的问题、今后两年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技术交流。会议探索了专家集体评议方式,对各岗位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体系管理工作会上,首席科学家曹卫东研究员针对体系成立以来的一些问题或现象以及新时代科技工作的新特点,结合各岗位及试验站的工作围绕“十个强化”要求体系岗站提高服务绿肥、服务产业的意识和自我约束。

    

在现场观摩期间,会议组织赴河南省罗山县和光山县紫云英稻米清洁农业生产基地、紫云英种子生产基地、固始县紫云英种子生产企业及其种子繁育基地进行了现场观摩考察。各示范县的主管领导、种植大户、企业负责人等分别介绍了发展绿肥的经验和做法。与会领导和专家认为,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下,绿肥的发展机遇空前,绿肥的产业前景光明,下一步绿肥还要继续在乡村振兴、绿色发展、脱贫攻坚、清洁生产等众多方面提供技术支撑,并进一步创新绿肥生产的体制机制。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