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农畜产品加工研究所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近期重点工作

【字体:

20221013日下午,为进一步落实院党组和院防控领导小组各项工作精神,做好下阶段各项工作,我所召开专题视频会议,对 “十一”以来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进行了总结,对近期全所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所长史培同志主持会议,全所职工及研究生共计13人全员参加了会议。

一是及时传达落实我院工作精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在9月30日下午,召开全所“十一”节前疫情、业务工作布置会和所微信工作群及时传达院里各阶段相关工作精神的基础上,重点学习传达了1010日我院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全所人员按照要求,积极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按照“双准”要求上报疫情统计信息,同时做好西楼值班工作,加强实验室和研究生管理,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件的发生。

二是积极响应落实院党组精神,充分发挥所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疫情发生以来,我所史培、康连和 2 位老党员主动请缨,以志愿者的身份投入昭君路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站在疫情防控的前线,积极配合社区人员,顺利完成了核酸登记、秩序维护等工作。 “十一”假期至今,随着疫情的发展,全市进入静默状态,小区封控管理,大家认真执行疫情防控政策居家办公,大部分人员不能到岗,史培、康连和、王莉梅、主动值班。居家办公期间,史培、康连和同志及白乌日力嘎和闫小杰两位同学持续值班上岗,确保所内天天有人。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同志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坚定了全所职工团结一致共克时艰的信心,疫情当头、危难时刻,党旗、国旗高高飘扬在农畜产品加工研究所。

三是主动关心职工疫情期间生活,凸显组织关怀。史培同志代表所班子,于10月6日下午以视频通话的方式分别与每位同志通话,询问了目前各自所在小区的疫情情况以及家里的日常生活是否有保障,表达了组织的关怀之心,表示家里有困难要主动及时提出,以便沟通请示解决,同时也强调有情况一定要及时上报。11日晚,一位同事的老人突发疾病,得到消息后,所领导及全所同志都心急如焚,主动安抚同事及家人,得到老人病情稳定的消息后,大家吊着的心算是落了地,后又与其家属通话表达了单位的关切之情。

四是研究部署我所近期工作。所长史培同志对疫情以来所里疫情防控工作和业务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会议听取了每位职工对所在小区疫情最新情况、个人健康情况和近期科研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肯定了大家在特殊阶段能够坚定执行疫情防控政策和院里的各项工作要求,实现了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同步稳定推进。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指出要持续关注院里的防疫及办公政策,以便及时调整所内的工作方式;强调居家办公期间务必注意个人安全防护及努力做好所里各项工作,保障不发生各类安全事件和工作正常运转;提出要保证现有各类项目的实施和近期自治区级、院级相关项目的申报。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