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加工所一行四人赴阿鲁科尔沁旗调研农畜产品加工企业

【字体:

春节刚过,寒风料峭,2023年2月14-16日,农畜产品加工研究所史培研究员、康连和研究员、乔健敏副研究员和张园园博士一行四人调研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传统乳制品企业和杂粮加工企业。

此次分别调研了那牧尔民族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忙哈图传统奶食品厂和伊布格乐奶食品加工坊3家乳制品加工厂和赤峰蒙天粮油有限公司、内蒙古福润东方有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2家杂粮加工企业。阿鲁科尔沁旗闫雪涛副旗长,农牧局来占局长、市场监督管理局姜志军局长,农牧业产业化办特古斯主任和奶业办宝乐儿陪同调研,阿鲁科尔沁旗副旗长巴日斯巴特尔也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与旗领导、主管部门及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一致认为目前乳制品加工企业生产的产品均为奶豆腐、奶皮子、乌日莫、黄油等传统乳制品,因饮食习惯差异,产品消费群体仅限于当地居民,企业需要在提升产品品质、丰富产品种类、提升市场竞争力方面突破瓶颈。杂粮加工企业主要是以原粮和初级产品为主,需要在精深加工和系列产品加工等方面发力,以提升产品附加值,解决低端供给突出的问题。

阿鲁科尔沁旗旗政府和农畜产品加工研究所对此次调研都十分重视,通过调研交流,为农畜产品加工研究所与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在传统乳制品和杂粮方向的科研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我所与地方政府、企业达成初步共识,拟在提升产品品质、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方面展开合作,通过产学研的深度融合,发挥地方产业优势,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增加农牧民收入,为实现乡村振兴和推动现代农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