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乳制品加工研究室

【字体:

乳制品加工研究室乳制品生物技术与工程,主要研究方向蒙古族传统乳酪品质改良新产品开发酸驴乳营养价值研究及产品开发酸马乳益生特性研究蒙古族传统乳制品加工副产物综合利用研究,乳酸菌资源开发与利用研究。

研究室承担国家和自治区各级各类科研项目5进行了蒙古族传统乳酪中生物多样性研究、蒙古族传统乳酪品质改良和新产品开发以及乳酪加工副产物酸乳清饮料的开发,研发地方特色奶酪创新产品4款,酸乳清饮料2款6种,授权专利5项,发表论文30余篇。团队秉承开放合作的科研理念,与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北京营养源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蒙古国农业大学畜牧学院、蒙古国“Bio-shim”非政府组织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共同开展乳制品新产品开发和营养价值研究,在区内建立试验基地2处。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